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监督曝光 > 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曝光 > 正文

泸西:关于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通报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3日15时38分  作者:佚名  来源:泸西县纪委监委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5239
66.9K

为深入推进全县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确保国家扶贫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持续形成震慑,现将近期查处的一起扶贫领域腐败及作风问题典型案例通报如下:

中枢镇固白村委会双龙村小组原组长魏利辉违规分配低保名额的问题20135月至20193月,魏利辉任中枢镇固白村委会双龙村民小组组长期间,违规安排其父母享受农村低保金共计12270元。魏利辉另有充当恶势力“保护伞”、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等违纪违法事实。2019823日,经中枢镇党委会议研究,并报县纪委常委会823日会议批准,决定给予魏利辉开除党籍处分,其父母违规享受的低保金12270元予以收缴。

魏利辉身为中共党员、村组干部,在明知自己亲属不符合低保条件的情况下,仍然违规安排其享受低保,侵占了群众利益,在群众中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触碰了纪律“高压线”,必然受到严肃处理。

低保资金是群众的“救命钱”,更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要保障资金。只有保护好群众的每一分“救命钱”,扶贫工作才能真正落到实处,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要从以上案例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牢固树立群众观念,维护民生民利,增强群众获得感。各级民政部门要严格履行部门监管职责,把好政策关、审批关,做好动态管理工作,防止错保漏保问题发生。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发现违规违纪问题及时纠正处理,推动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两个责任”。

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紧盯扶贫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查处低保工作中弄虚作假、优亲厚友等“微腐败”问题,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为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中共泸西县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9911

 

相关阅读:

您是第12825457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6 www.lxxjw.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云南省红河州泸西县建设街106号 邮编:652499 电话:0873-6621365
滇ICP备2023001489号  滇公网安备 53252702252724号